从不中二

2018年上半年最棒的耽美小说都在这里,看这一篇就够了!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各位小仙女们好!


今天,咱们菠萝笔记2018年上半年最爱小说评选的结果揭晓啦!活动详情戳这里


本次评选范围为2018年上半年正文完结的小说,从6月30日活动开始,到7月12日最后一弹,我们一共收到了162个提名,96部提名小说,活动投票累计超过2400人次,感谢所有提名和评选的小仙女们!


最终,我们通过提名情况和投票结果,综合部分菠萝君推荐过小说的评分,评选出——




菠萝笔记2018年上半年最爱小说 


金   榜(10部)


人气奖(10部)


提名奖(76部)




2018年上半年最棒的小说都在这里了,赶快收藏吧~







  • 菠萝笔记2018年上半年最爱小说——金  榜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


标签:恐怖悬疑、无限流、升级流


简评:


@花酿醴


如果你马上就要死了,给你一个选择,一就这么去死,二在门内挣扎获得新生。门里是个万花筒,人们会被改变的面目全非,面对赤裸的恶意,在门内举世皆敌,对你虎视眈眈的不仅是门内千奇百怪的怪物,同时也有同类。受是对门适应良好的新人,而攻则是在门中翻滚过无数次的老人。两个人其实是受更厉害,攻在经历过那么多门后将自己跳脱的本性尽数掩藏,变得冷漠而尖锐,受则一直保持本心,故而也就吸引了那些被门牵着鼻子走的人。正如作者文案所说:你在凝视深渊的同时,深渊也在凝视你。不管是畏惧门还是被门同化,最终都会被深渊吞噬。攻和受站在边界,如履薄冰,但最终拥有彼此,摆脱深渊重获新生。


@饭粒


灵异升级流小说,不得不说的是,西子绪大大的脑洞真的超乎常人,且文笔绝对能够支撑的起他的脑洞。大致讲述了一群将死之人,受到“门”的召唤,一起来闯关的故事。每一扇门背后都是一个以恐怖故事为背景的关卡,作为闯关者,他们需要找到门内躲藏起来的钥匙和大门,在躲开死亡flag的基础下,成功逃脱,方可延长自己的生命。由于门中的所面对的人物和故事太过于残酷和直白,所以对于人性的考验也更加深刻。在门中,我们能通过不同人们遇到事情的不同反应来窥见人身上所蕴含的善与恶,对于我来说,看这篇文最大的乐趣是透过主角的双眼,来看那在故事中或沉沦,或解脱的一幕幕,让人唏嘘。


@归途


西子绪大大的灵异文真的写的超级好啊,本书的设定是,将死之人会遇到“门”,通过“门”可以获得新生。文章从受林秋石过的第一扇门与攻相遇写起,然后两人携手不断成长,过门,最后获得新生,最后有反转!!!!每一扇门都过得惊险刺激还提神,尤其是在晚上!!!我每天基本都是,啊,好吓人,晚上不能看了,到了晚上一边看,一边在内心尖叫,然后顺利失眠。对了,夏日清凉必备哦,欢迎观看。


@泡菜啵啵虎


看了这么多年小说只有这一部让我翻来覆去的看。每一个小单元的故事都精彩至极,恐怖惊悚中又有攻受皮得不得了的互动,既害怕又想看下去。而且每一个小单元还有主旨,反正我觉得挺励志的,攻受感情戏还行,不算太多,但少而精,水到渠成挺感动的。每一个人物有血有肉,很圈粉。总体是一部我翻来覆去看了将近十遍的文!第一次接触无限流就没有让我失望,谢谢西子绪太太!


@菜减减


西子绪大大的文一向构思精巧,能让人放心的看。而这篇文刚好戳中了我爱看恐怖悬疑生存游戏的读者心~此文的设定很新奇,快要死的人如果能通过十二道门就能活下去,而这十二道门后都是异常凶险的恐怖世界。女装大佬攻带着淡定温柔受一起闯关,攻的心得到了成长,而受的思维得到了成长。当一切谜底被揭开时,你会收获一个异常感动的结局。






《AWM[绝地求生]》by漫漫何其多


标签:现代、电竞、热血、甜文


简评:


@饭粒


看到作者的名字,我就知道,这绝对是一篇甜度超级高的文!文中最出名的一句话便是,地狱空荡荡,祁醉在人间。原因无他,因为祁神真的很皮,超级皮!于炀和祁醉算是前男友的关系,因为于炀的自身原因,祁醉误会了于炀的意思,所以两人意外分手了。几年后,祁醉在自家队伍的训练营中,发现了作为新人加入的于炀。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他再次开始关注于炀,并得知了当年的真相。这一下可了不得,就像是被解放了天性,祁醉开始各种丧心病狂的花式撩于炀,各种骚话层出不穷,撩的于炀小可爱各种招架不住,简直不能再萌。文中最戳我萌点的就是于炀小可爱的反差萌了,对外一派高冷,可是一遇到祁神就害羞的不行,简直萌翻了! 


@呱呱


我的天可以说是漫漫文笔越发成熟的标志了,人物刻画特别细腻,祁神简直是我心中老攻排名No.1,骚话连篇但是该温柔温柔该强硬强硬。除了感情线,剧情线也处理得非常好!有爱有热血有团魂,真的很青春!


@菲尼安


于炀和祁醉两个人互动真的是太甜了,祁醉虽然家境好,是个电竞天才,但是自食其力,而且和于炀是初恋,但是误以为于炀不能接受同性恋被分手后,却还想着他,后来误会解开了,简直是忠犬攻,情话满满,天天撩受。于炀身世可怜,在外人看来是个高冷的人,其实是因为有心理疾病,但是面对祁醉的任何无理要求都无法拒绝。虽然我不玩这款游戏,但是绝对不妨碍大家看这部小说。








《伪装学渣》by木瓜黄


标签:校园、幽默、强强


简评:


@寸心寸傲


我一向喜欢看两个少年人的爱情,那些有关青春、成长、陪伴的话题总是让人心生向往,那些热烈的、美好的、干净纯粹的感情也总是别具魅力。


这个故事设定清奇,两个用生命在扮演学渣的学霸,两个或张扬或静默的小刺头,相互吸引,相互陪伴。攻受双商都高,攻看似不着调实则很有正义感,受看似好冷其实内心住了一只温柔的小白兔。若隐若现、渐入佳境的青春心事,花式作死不拿下影帝桂冠誓不罢休的戏精,课堂上也要牵牵的小手,真是甜甜的,再加上作者万分幽默的文笔,时常会捧腹大笑!配角也都很可爱温暖,他们都是青春年纪里最美好的样子,友情爱情相伴,拥有无限希望和可能,真好啊!


@饭粒


这绝对是我今年看过的最甜最搞笑的校园文了。见多了学霸和学渣的组合,这两个伪装学渣之间的互动更加有爱。东楼贺朝,西楼谢俞。两个不同楼的老大因为命运的分班被分到了一起,从而开启了,我考的差,我能考的更差的蜜汁攀比。同为学霸甚至可以说是学神的两人因为不同的原因,不得已隐藏自己的真实学力,明明是两个爱刷题的学神级人物,非得装出我没有,我不是在学习的样子。最开始的时候这两个人是互看不顺眼的,就像是小说中经常的欢喜冤家一般,时不时打一架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直到两人经过各种“同患难”的事故之后,关系就慢慢产生了变化。不得不说的是,这个作者大大描写的感情戏,虽然不是很热烈,但是就是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才更符合校园的主题,那种青春的悸动,小心翼翼的关心,和最最纯粹的情感,都是贺朝和谢俞之间情感最真实的写照,令人动容。


@ elevenliqi


攻受都是学校的两大“问题少年”,这两个人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并且成为同桌后,让同学们战战兢兢,老师们头痛。两个明明是学霸硬是争着抢着当学渣的爆笑故事就此展开,故事轻松搞笑,又不缺乏温情,三班的同学们团结温馨,每个人都积极向上,青春活力,让人羡慕不已。是个温暖的好故事!






《天官赐福》by墨香铜臭


标签:灵异神怪、玄幻仙侠


简评:


@寸心寸傲


人间太子殿,天上破烂仙,几世红尘颠倒,初心不改志弥坚,谁怜?红衣缀小辫,银蝶舞翩跹,相护相伴经年,此心未变凝眸间,情牵。


这个故事里有我喜欢的人物,有超出我想象的故事情节,有打动我的话语,有让我捧腹的笑点,也有让我痛哭流涕的场面,更有让我思索的问题。人物多,故事杂,前世和今生并进,回忆和现实穿插,感情深刻却又朦朦胧胧,时而在刀口舔蜜,时而吃到有毒的糖……


追文时,有两个俗套矫情却美妙的词一直在我心中闪现:爱和信仰。这里的爱,是镌刻入心、念念不忘;是无怨无悔、誓死追随。这里的信仰,是最初的“身在无间,心在桃源”;是后来的颠倒折磨、流亡动乱;是最后的仙风道骨,宽容淡然,温和柔软。两人都是极好的人。


@花酿醴


太子平地飞升时正是年少轻狂,鲜衣怒马的时候,他自诩是神,无所不能,于是力图逆天改命,而最终却坠落神坛,散尽繁华。鬼王最初是渺小的,太子成了他灰暗生命中唯一的光芒,鬼王憧憬他膜拜他,太子是他唯一的神,而最终鬼王也是太子唯一的信徒。太子和鬼王之间的关系并非神和他的信徒,因为太子并非能够无欲无求,无所不能的神佛,鬼王也不是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他物上的信徒,他们都是芸芸众生中挣扎的一员,故而也超脱不了爱憎。


@帘风起


最喜欢花花那句,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要的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这种拯救世界的中二又热血的人设最戳我了,三观正,又不圣母。怜怜也曾有过绝望,会爆粗口,想要再次发动一场人面疫。但他始终善良,一点点的善意,一点点的光,就足以再次拯救他。还好,他始终是他。


花怜的感情线也很戳我,害羞纯情的太子,面对心上人就怂怂的鬼王,他们真的好般配。


墨香的配角都很出彩,让你感觉就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单纯为了剧情服务的纸片。表白全员,我是真爱粉。








《迪奥先生》by绿野千鹤


标签:欢喜冤家、温馨搞笑、甜文


简评:


@花酿醴


这是两个相爱的人日常给读者撒狗粮的小说。如果把受比作公主,攻就是穷小子。攻白手起家,暗恋史贯穿人生,作为一名身家不菲的企业家,日常最爱的总裁言情小说,内心戏很多但却从没实施,所以说最后被光脑搞坏脑子也不是没原因。受是特别有事业心的总裁,人美有本事,攻生病后日常给他惹麻烦但受从来没有嫌弃过,反而细心的观察出他和攻之间的问题,察觉出攻内心的寂寞不安,和攻一起解决。夫夫两的日常爆笑中又有温馨啊,全程都是姨母笑。


@井井


攻受两人都是总裁,结婚7年后攻因为出车祸得了智脑紊乱综合症,又恰好在出车祸前智脑里看的是玛丽苏小说,导致攻记忆紊乱时脑子里的剧本全是玛丽苏小说。古代的现代的,总裁的土匪的,吸血鬼的人鱼的……受只能陪攻演下去,却在每次的剧情里发现攻一直深爱着他的小秘密,也知道了攻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好,攻趁记忆暂时稳定时研究了智脑紊乱问题,治好了自己,和受的感情也更加加深了。


@elevenliqi


两位总裁结婚七年,但是受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直到攻车祸。攻被智脑内设影响,会将自己记忆和智脑里存的小说剧情混在一起,就…各种设定,强行带受过剧情真的特酸爽,把平时蠢蠢欲动想玩忍住没玩的play都玩了一遍,藏的滴水不漏的往事也都被受揪了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受也在慢慢更深入的了解攻,慢慢不那么强悍而是更多的去依赖攻,超甜的,每次剧情结束攻回忆剧情中对受干了啥的时候,超逗,这两人怎么会那么甜!






《黄金台》by苍梧宾白


标签:古风、强强、互宠


简评:


@寸心寸傲


少年打马过,掷我并蒂花,明眸顾盼风神朗,乱了谁家?铁马踏江山,朝堂风云变,一纸婚书雷霆间,是劫是缘?


这篇文竟给我一种惊艳之感,尤其是攻受初见的场景,让我久久不忘。受是少年将军,攻是天子权臣,相互吸引却又道不同难以为谋。天子的一纸婚书看似荒唐,却给了二人一个难得的机会。曾经的误会慢慢化解,受逐渐被攻的温柔心意打动,终于相知相爱。最后更是能够比肩携手,共同守护山河。受的性子其实有点皮,有时候会蛮好玩,两个人的感情真的是温情脉脉又坦荡真诚,该有的亲热戏份一点不会少。攻受都是我喜欢的类型,感情戏很甜,文笔自然,再加上家国情怀、天下江山的格局,大爱!


@elevenliqi


小受是个威名赫赫的将军,因为功高震主,被皇帝暗害使得双腿残疾,需要坐轮椅,并且被嫁给了攻。大家都以为他们俩个不对付,其实他们两个从小相识,小攻心里一直都爱着小受,但是中间一件事让他们心里都有心结,攻只能将对小受的感情埋在心里。他们成亲后,在相处中小受慢慢发现了往日的真相,两人相处也越来越甜!后来尽管朝堂更迭,变换风云,金戈铁马,分离数载,都能相信对方!


@啊里啊个诺


难得的古风好文。作者的描写很是细腻,语言流畅,朝廷一系列的勾心斗角,帝王猜疑毫不赘余,读来没有感觉格格不入,反而使攻受间的互动更甜了。攻受的感情水到渠成,也没有狗血误会,除了将军后面的重伤有一丢丢的小心酸外,整篇就是一个大甜饼!喜欢古风的妹子一定一定不要错过!






《社交温度》by卡比丘


标签:有甜有虐、校园


简评:


@寸心寸傲


这是一篇很妙的文,题目妙,构思也妙,两个主角的形象更妙。题目叫“社交温度”,很一本正经,也意有所指。受作为交换生来到国外一个实验室,却受到了实验室众人的排挤,攻是一个恐同深柜,对受一直没有好脸。而他对受态度奇差的原因:一是好友……文里有句话说,成人世界的排挤和疏离比之小学生,有过之而无不及。后来两人阴差阳错在交友软件上配对成功,攻忍不住被受吸引,却苦于自己的隐瞒。事情败露后,受说什么也不肯接受,攻终于不再拧巴,主动去追逐。受看起来软糯黏人需要依靠,实际上则是有自己的看法和主见,努力让自己过得很好。攻最初骄傲而自视甚高,后来则是“追受火葬场”,懂得了尊重和放低姿态去爱一个人。这样层层渐入的人物刻画,让他们的形象更为饱满。在一篇短小的文里,做的这么好真的很难得。


@桑梓


受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到攻的学校,因为性格的原因,导致大多数同学都孤立受,而攻也是。一次偶然发现的交友软件,让攻和受原本冷漠相对的生活开始有些交集。这篇文甜中带点虐,比较适合不敢看虐文的小可爱。作者也是很眼熟了吧,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又短又甜又萌,并且这个文上半年也算热门吧,喜欢看这个类型的读者一定要抓住这个作者。攻的性格前期有些冷漠,但喜欢上受了之后也是很温柔啊,受一直可爱软萌,还自带香味,就是中间虐的时候有些小可怜了,总体还是小甜饼了。






《非职业半仙》by拉棉花糖的兔子


标签:灵异、捉鬼


简评:


@花酿醴


还是秉承作者一贯的经营模式,不过这次变成了道观。受是个道法天才,但不当道士沉迷考研,他继承了长辈的道观,并且答应替长辈找一个天分好的传人,于是他日常摸人,摸到攻的时候攻就开始各种脑补,真相揭开的时候内心难过又尴尬。小说比较日常,除了重振道观吸引信徒,还有就是围绕神神鬼鬼展开,事件都是那种民间怪谈,比较有烟火气息的一篇文


@饭粒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兔子写文的风格,搞笑剧情兼有。这篇文大概讲述的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道士,无证施法【bushi】帮助人们解决事情,发扬自家道场的故事。整篇文差不多是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每个故事虽着笔不多,但却有条理。施长悬(攻)的出场最开始存在感很低,低到我以为他只是一个路人甲,直到看到后面才知道他是攻。他和谢灵涯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个闷骚,喜欢把事情藏在心里,因此误以为谢灵涯喜欢自己的他,活生生把自己给掰弯了,简直不能再萌了。总的来说,这是一篇带有灵异+种田属性的文,非常适合闲暇时间看,真的特别赞!


@袁小瑞


挺喜欢作者的文风,幽默风趣,剧情很完整也很正经,虽然穿插着不正经的受,但是看起来很舒服,不是特别大起大落,但也不是毫无起伏。受继承了舅舅的道观,自学成才,坚决不出家但捉鬼的道法又碾压了职业道士,日常穿插吐槽,受在发展道观的过程中捉捉鬼、打打怪再谈谈恋爱的故事。里面很萌的有两个木精,是耳报神,一个一面对受就害羞,还怂恿攻去撩受。






《不熟》by柳满坡


标签:现代、校园


简评:


@随忘音


好看,甜,而且很感人。两人的情路几乎没有太多磋磨。不是攻受一见钟情迅速暗恋迅速在一起的文,算是慢热的,以攻的视角了解受和他们的过去,总之很好看,很甜且不腻,为我家小栗子和小柠檬疯狂打call!!!太太的文笔很好,可以看到对彼此慢慢动心的过程,情感细腻。


@夏曲


很喜欢受的那种性格,在喜欢的人面前很软,不熟面前比较冷,十八班武艺都会,全能型,很厉害,攻也很不错的,对受好。








《前夫高能》by绝世猫痞


标签:现代、欢脱


简评:


@花酿醴


攻受冲动领证,受酒醉,一直不知道自己有个老公,后来为了留在中国,不得不找个人结婚,凑巧,就是他便宜老攻。两个人是互补的,都擅长做菜,受做西餐,攻中餐,彼此吃腻了自己的手艺,都喜欢对方做的菜。小说围绕改造异能展开,攻的妹妹被控制死于阴谋,他自己也做了改造日常面对定时炸弹,发作时感情放大各种折腾受。受是奶爸,比较耐心居家,也拥有能屏蔽异能的能力,两个人互补解开阴谋。








菠萝笔记2018年上半年最爱小说——人气奖







《荒野之春》byBlueky


标签:娱乐圈、包养


简评:


@寸心寸傲


娱乐圈包养文并非新梗,很难写出新意。但是这篇非典型娱乐圈包养文的确让我眼前一亮。文笔很不错,不像有些娱乐圈文那么无脑小白。攻受双商在线,也没有太多内心戏和脑补,就不至于狗血。攻把包养当投资,受为了结束自己的“魔法师”生涯接受包养,算是有点反嫖的意思。


受特别吸引人,守得住底线也耐得住寂寞,不断磨炼自己。在生活中会做饭爱家人,有时候又会调笑逗趣,特别吸引人。在认识到自己对攻产生了感情,也是不卑不亢,在攻的“前包养对象”面前,也是进退有度,并不气急败坏。相信自己,也相信攻君。我尤偏爱他。两人在一起后也很甜,攻占有欲比较强但是对受是真好。默默说一句,我比较喜欢这种文艺挂的名字。


@木南


攻看上受的颜值和才华,觉得可以玩一玩影帝养成。受娱乐圈的小白花,颜值演技都很好,淡泊名利啥都不缺但缺个炮友。开始相处时,攻冷静克制只想解决生理需求,受落落大方履行包养合约,对攻各种顺毛。受发现攻喜欢自己就主动告了白,两个人正式在一起了。之后日常恋爱,出柜顺利,因为攻和竞争对手的斗争,稍有一点波折,结局HE。文笔没话说,人物性格特别喜欢。里面的人都不是拖拖拉拉的类型,喜欢就是喜欢,主动出击,一点也不含糊。另外,撒狗粮也一点都不含糊,攻受之间那种酸臭味到处都能闻到。








《反派他过分美丽》by骑鲸南去


标签:穿书、仙侠


简评:


@寸心寸傲


曾是风陵年少,悠游自在乐逍遥,三两好友相邀,且谈笑,过几招。回眸望他,轻许天荒地老。怎堪世事难料,病体残躯梦飘渺,孤魂野鬼蛮荒道,狂沙乱,风如刀。经年入梦,只道旧事何了?


作者文笔过关,剧情设置巧妙,人物群像刻画得特别好:浪荡潇洒徐行之、深情不渝孟重光、嬉笑怒骂周北南......故事更是感人泪下,我有几次都哭到涕泗滂沱。一个看起来是穿书其实并不是穿书的故事,一群看起来是反派实际上每个人都可爱到爆炸的人,看书的时候完全停不下来,笔记整整写了两页。虽然可能有遣词造句错误和某些情节不大合理的问题,但是瑕不掩瑜。


其中最令我动容的是一种“万般天注定,半点不由人”的悲戚,更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气节。


@花酿醴


这小说给人印象最深的并非感情线,而是在时代洪流中青年们的形象。受所在的门派正走在下坡路,管理层观念迂腐,党派争斗内部消耗。受代表的则是力图革新的新一代。新一代以受为中心,集合了门派性格各异的青年才俊,假以时日定能改天换日。但小师弟之一却提前推翻了这道墙,因此也让所有的人都陷入漩涡。反派和攻都是非正统,被正道不容被师兄捡到庇护。他们两一个内敛一个粘人,但师兄没有厚此薄彼。反派喜欢师兄,但他还有野心,他想要鱼与熊掌兼得,而最终却丢失了本心,现在最高处寂寥的了却一生。攻是妖,他不谙世事,喜欢受就一心一意的对他,而最终他也能得偿所愿。
















《刺青》by不问三九


标签:现代、强强


简评:


@把酒东篱


被前男友精神劈腿,萧刻能干什么?酒吧买醉不成,还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那个人。有着感情洁癖的萧刻,在确定自己动心后,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周罪展开了攻势。每天刷刷存在感,送花点外卖,时不时又玩个消失……这么容易能追上?开玩笑!差点遭遇滑铁卢的萧刻,了解了周罪的过去,二话没说,全盘接受。这不是他的性格,却因这一份心动,也为了两人的坚持与努力,在萧刻三十岁时,他拥有了男朋友亲手刻画的刺青。






《妖怪公寓》by醉饮长歌


标签:灵异神怪


简评:


@袁小瑞


又萌又甜的一篇文,神兽妖怪在现代的背景。攻是貔貅,设定为凶残的神兽,镇守顾白所在的妖怪公寓及周边地区。受,萌萌软软的小可爱,其实是补天石成精了,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并不是人类,并认为妖怪公寓的住户都是人类。。。emmmm这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受在知道自己不是人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成精的时候,有一段好萌,受可怜兮兮地问攻自己是不是“小泥巴精”,小泥巴精,哈哈哈哈,读这个词真的觉得好萌啊hhhh 我很喜欢受的父亲,受的父亲是饕餮,在白泽的指引下捡到受,之后为了让受快快度过幼年期长到成熟期,去找天材地宝了,于是受小时候就变成了没人管的小可怜,养成了怂怂又萌萌的小性格,但是我仍然很喜欢饕餮,我觉得饕餮给我的印象甚至要比攻深。








《青越观》by因倪


标签:现代


简评:


@花酿醴


攻受是师徒关系。攻因为渡劫失败成了僵尸,受为了给师父买具金棺材就背上小包袱下山打豆豆去了(雾)。师父比较凶,虽然实际年龄已经是个老头,但仗着脸嫩,身材迷你,日常就是吃吃吃和徒弟卖卖萌。受是那种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的那种,手里也有人命,和小师傅日常教做人,最后国内已经阻挡不了他们,两人冲出国门教世界做人。总的来说是爽文,里面描写了国内外有名的异术,还是很有趣的。








《包养》by静水边


标签:包养、甜文


简评:


@ elevenliqi


这是篇非典型性包养出真爱的文。攻自称钢铁直男,非常厌恶gay,包养受是因为圈子里流行包养小男孩,为了面子跟潮流就包养了受。小受名牌大学生,母亲生病需要钱答应了包养。他们开始相处非常的纯情,也很搞笑,攻每次嘴里骂个不停,但其实心里很高兴得瑟,一高兴就会不停地抖腿,小受非常聪明,发现了小攻的秘密后,觉得小攻简直太可爱了,慢慢地两个人自然而然就变成了谈恋爱啦!


@木南


受名牌大学生,为了给母亲治病,被攻包养。这个包养不走寻常路,攻是个大直男!(才怪,深柜!)受又非常敬业,可以得一车敬业福的那种。受为了在攻朋友面前给攻找面子,说自己深深喜欢攻,倒追了攻好久。受还经常给攻做饭送饭,照顾的非常贴心。受深刻贯彻自己包养的身份,对攻给的钱说花就花,还用来捯饬自己,都是为了给攻找面子。攻面子比天大。攻整天说受你个死基佬,离我远点。受一不盯着他看还暗自生气。还对受说允许他追自己了,连两个人亲热,搞得都想受逼迫他的,嘴上说小基佬就是淫荡,腰动的却像个小马达,这傲娇也是没谁了。可乐又有爱,灰常好看!










《想飞升就谈恋爱》by龙柒


标签:修仙


简评:


@花酿醴


虽然是修仙,但两位大佬已经点满技能点,没有升级的必要。受因为想飞升,但天梯坏了,来了个小玉简让大佬通过和死对头谈恋爱做任务搬砖。于是受和攻开始了脸上笑嘻嘻心里xxx的日常恋爱模式。当然事情不会在各自不怀好意的虐狗中进行,剧情发展过往的真想也就浮出水面。受酷爱金红两色,攻因为体质得天独厚,两人很早就认识,但坑爹就坑在攻的体质上,纵然能让攻无比强大,但每次晋级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纵使能起死回生,但却都要失忆一次,为了飞升,宿主它都能坑,因此攻受二人才会错过。小说说是修仙,但这篇其实修的是心,通过南柯一梦,二人再度相爱也意识到心境的不足,最终才能够得道飞升。


@袁小瑞


攻受以前是恋人,相爱了两次,又忘记了彼此两次,然后两人都到要飞升的修为了,但是飞升的天梯坏了,这时候攻受分别拿到了玉简,要按玉简行事方可修复天梯,于是两个人便在玉简的各种无节操任务下渐渐再次相爱,并找到了忘掉的记忆,也找到了天梯断裂的原因,最后当着心域和天道两拨人的面出柜并撒了一大盆狗粮……








《颜狗》by阿阮有酒


标签:替身


简评:


@鹿m勉m


替身梗真的已经很烂了,但是比替身梗更感人的是,不管你有没有忘记过去,丢失记忆,而我依然爱你,而你你也会再一次爱上我。文笔幽默而老练,把替身梗玩出了新感觉,从始至终能让你心动的只有我。








《水手服与白球鞋》by吕天逸


标签:甜文、单元剧


简评:


@百毒


吕天逸大大的文都超甜超搞笑,三个单元互相之间都是有关联的,互相都认识,但是还是以第一单元为主。攻其实是喜欢软萌妹子的,攻有一个奇葩没素质的室友,在假期借用攻的游戏号到处杀人骂人到处喷,其中就有受的一个好友,于是受就找人想要打回去,但是打不过,于是受就换了一个女号想要勾搭这个没素质男,让这个人爱上自己以后狠狠得甩了,他告诉他自己是男的。但是殊不知使用这个账号的人已经变了,于是可怜的攻就这么悲剧了。哈哈哈受女装毫无违和感还会卖萌撒娇,最可怕的是受为了追求真实还会买硅胶大胸背心,各种尺寸都有,巨真实,撩的攻老得动用五指姑娘,哈哈哈结果在攻知道受是男孩子之后,攻不可避免的黑化了,感觉整个人都疯了哈哈哈巨搞笑。第二单元是受的哥哥的小故事,也超级甜的,第一眼就认定是你哈哈。










菠萝笔记2018年上半年——最爱小说提名奖




(按拼音排序)


《985修仙大学》by糯糯饭团


《哎我刀呢?》 by橙子雨


《逼王的自我修养》 by观冥


《步天纲》 by梦溪石


《成全》by是小豆芽君


《穿到明朝考科举》 by五色龙章


《穿入聊斋怎么破》 by素衣渡江


《大神,带我上王者吧》 by77家的喵


《放我一条生路[快穿]》 by倒入琼杯


《风筵冷清》by夕大大


《覆水》 by竹下寺中一老翁


《高难度恋爱》 by顾若央


《公主裙下有野兽》by这个六月超现实


《古镜妖宅》by清崖兮鹤书


《行南往北》by四又西


《好生开车》 by罗再说


《后来,他成了女装巨巨》by艳归康


《户部郎》by枫香


《货不对板》by五军


《嫁给男友他哥》 by幽篁紫蓝


《见江山》 by好大一卷卫生纸


《姜饼先生》 by爱看天


《降物》 by楚寒衣青


《教科书式宠爱》 by公子柔


《据说每天都发糖[娱乐圈]》 by苏景闲


《快穿之风水大师》 by醉又何妨


《老板与小狼狗》 by浩瀚


《量身定做的总裁》 by木三观


《烈钧侯[重生]》 by白刃里


《临时搭档》 by偶然记得


《蝼蚁》by 杯莫停


《论食用狗粮的正确姿势》 by谢亦


《美貌炮灰的自我修养》by骑着扫帚去火星


《目标总以为我喜欢他》 by斫染


《南禅》by唐酒卿


《你亲我一下》by引路星


《农家子的为官路》 by瑞纱


《贫僧》 by时镜


《前方阳光闪瞎眼》 by静舟小妖


《茕茕》 by九月买的饼干


《求求你退婚吧》by困成熊猫


《全小区只有我一个人类》by九粥子


《如何死得重于泰山》 by猫八先生


《神域(全息网游)》 by青鸾九霄


《时间的囚徒》 by大圆子


《是男神不是女神》by隔壁的加菲猫


《谁叫他是洋葱精》 by这个六月超现实


《说好的互掐呢,发什么狗粮?摔!》by琼绯


《他不知道》 by逢考必过


《天资愚钝》 by九月买的饼干


《听说我未婚夫超凶》by山有瓜兮


《万人迷翻车指南》by洛拾意


《我被金主的白月光捡走了》 by薛直


《我的龙》 by蝴蝶法师


《我有一段情》by童子


《我真的不会演戏》by青丘千夜


《五阴炽盛》 by胖月丁


《小花妖追夫记》by秋千在时


《小爷我裙子贼多》 by一把杀猪刀


《心斋》by醉也真


《修真界依然有我的传说》by李思危


《演员》 by秦三见


《野红莓》by Ashitaka


《影帝这个醋缸子!》by大青Q3


《有个精神病暗恋我》by阿辞姑娘


《娱乐圈今天也在闹鬼》 by耳朵士


《[娱乐圈]情敌》by缘何故


《与对门大妖谈恋爱》 by鱼之水


《月似当时》by裴裴


《这个凶手我抓过》 by少说废话


《拯救校草的那些日子》 by蒸蒸与上


《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 by除零


《重生之贤后》by隔壁的加菲猫


《重生之主播》by邀日月


《追尾》 by潭石


《左灯右行》 by如琢




查看全部推文点击这里






以上就是来自菠萝笔记的小仙女们精挑细选最喜欢的小说,汇聚了2018年上半年的好文。有大热的小说,也有一些冷门好文,相信绝对能够治愈你的文荒!


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分享!


下半年,菠萝君将继续关注耽美小说,为大家推荐更多好文。



评论

热度(4456)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