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中二

谁知道会不会被封的写车教程(x)

咳,这个得收一下哈哈

安東:

要我说的话,亲密戏是角色互相伤害的一种手段。


因为感受到死亡的恐怖,而顺从生物想要留下子嗣的本能进行恰当或不恰当的亲密行为。


一般写车分为三个部分,前戏,结合,事后。


分别契合过去,现在,未来。


前戏(过去)


主以情报交换,话语,行动,情绪,环境四方面来表现,穿插对过去的回忆,为什么要做,为什么要和这个人做,要做什么,意见是否想合等问题需要在这个部分解明。


然后是拆分人体部件,作为回忆的起点。


眼睛(视觉记忆)耳朵(听觉记忆)嘴(味觉记忆)口腔(触觉记忆)这种感觉来逐一对应得到的体感与回忆,打个比方就是把皮带穿过裤子上的皮带孔一样的感觉,把过去的一切逐一得到慰藉。


前戏是一种思考的过程,确定自己是自己,对方是对方,或者对方不是对方而是自己想要得到的某种人,事,物,情感的具现化存在。推荐是写的时候在五感之中特殊强化一感,比如被伤害的过往(被伤害疼痛的触感),见到过死亡现场的过往(血液般猩红的视觉)各种各样。


前戏本身是一种铺垫,不止是为了之后结合的欢愉或是苦痛,高潮时的溃败,也是为了剧情和情绪上到达一种巅峰,构成故事本身的是矛盾,前戏就是要铺垫并且在读者潜意识之中一步步深化这个矛盾。


整体的例就用之前随手写得一个年龄差的设定来好了,如果要写短篇的车两个人的矛盾点不要设置很多,一两个就足以。


A:37岁,独身,B的养母。


B:18岁,高中生。


龄差很大的cp对于亲密戏方面,可以参考贤者之爱,以水作为主要特点,年上对与年下的情感是包容,母性,温暖,水在这方面就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来,同样水有着形状不定,羊水,泡澡这种基础印象可以让人感受到那种爱意。


但同时年下也会有性情不定导致关系的裂痕一如水会因温度而结冰,刺伤对方,这就回到了开头亲密戏是互相刺伤的行为。A与B的意象化存在是加热的水与逐渐冻住的冰,A会因为占有欲和对于失去的恐惧逐渐升温,直至水的温度灼伤对方。B会因为对新鲜事物的向往和年龄差所带来的压迫感逐渐冻结自己,直到成为所谓的大人去放弃这段感情。


这样感觉的话就是用胎内回归的安稳感和逐渐收紧的掌控,通过B的体感叙述和A对于B的身体触摸来展现。我会用的意向大概是幻想她与别人交合,胎内,出产,哺乳,沸腾的热水,煮鸡蛋,磕破的鸡蛋,生蛋黄,未成形的鸡胚胎,摇篮,母亲的手掌,雨水,浴缸,浴缸中升腾的蒸汽,大海,潮汐,溺水,游泳,汗液,香水……


前四个代表着母性的诞生,因为A独身,所以对于她过去的男性经验抱有猜测,B属于孤儿对于母爱的缺失导致对于胎内回归的安稳感进行幻想。热水代表难耐的控制欲,煮鸡蛋代表所做的逐渐令感情变质的行为(壳代表未被发现,两人对于关系的放任和对现实的逃避)壳破裂代表现实流入两人之间的关系,不得不直面。生蛋黄表示B对于A的感情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未成形的鸡胚胎表示A对于这段感情未来的并不看好就像虽然成型但没能出世的鸡胚胎,摇篮代表安详,被保护,母亲的手掌是A对于B的保护,控制也是引诱。后面也差不多相同,用不同的指代物去强化同一种概念,为结合阶段作情绪爆发的铺垫,也为事后阶段矛盾带来的苦痛和结局的原因作引。


推荐补的东西……


各种哲学类书籍,思考一下人生,看动物世界,看看水獭的交配,水蛇的交配,鱼的交配,蛞蝓的交配,狮子的交配,猫狗的交配,思考一下人生,最近特别想要得到的东西,思考你为什么要得到,你要从哪得到等问题。




然后打开你的word开始写前戏……


就这样。











评论

热度(55)